作為專業印刷電路基板製造廠,秉持日本Panasonic的經營理念,台灣松下多層材料以「共存共榮」的精神,在產業鏈中,不斷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及服務。台灣松下多層材料在台深耕超過三十年,也積極響應政府政策推行電子發票,以善盡社會責任並建立企業典範。

在台灣電路板供應鏈中,台灣松下多層材料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僅為日商在台領頭羊之一,更是銅箔基板及相關電子材料技術領導品牌。近年來,全球環保意識提高,台灣松下多層材料也相當注重環保相關議題,致力於成為永續發展之綠色工廠,「『共存共榮』不僅是台灣松下多層材料對合作夥伴的期許,更是對環境永續發展的承諾。」台灣松下多層材料總經理森弘行分享。

企業理念認同  整合客製能力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隸屬日本Panasonic集團的台灣松下多層材料,企業內部所採用系統與日本總公司電子材料事業部一致,在目前發票管理及開立上,存在郵遞發票時間落差、退貨需重開,造成作業時間浪費、需要人工比對費時又易出錯等問題。「若要導入電子發票系統,因台灣與日本之營業稅制存在差異性,系統及法令之整合難度相對較高。於是在國內電子發票推動的初期,仍是以傳統的紙本方式進行發票管理。」台灣松下多層材料管理部副理羅玉麗說。

近年來,因應台灣政府電子發票政策的大力推行,身為標竿企業的台灣松下多層材料,自是帶頭響應。在評估過程中,看重台塑網豐厚的產業know-how背景與實績,能協助台灣松下多層材料解決相關問題。也由於兩家企業的創立初衷,皆是以回饋社會為初心,在相同的企業使命下,台塑網實務的管理經驗、專業的系統導入能力脫穎而出,進而選擇與台塑網合作。羅玉麗副理表示「過程中,台塑網顧問團隊給予相當多的協助,如公司相關系統皆由位於台北的台灣松下電器負責維運,為確保資訊安全,其管制條件較多,以致電子發票導入時受阻。為了解決問題,台塑網特別協助溝通並提供最佳解決方案,讓系統順利完成系統導入。」隨著台灣松下多層材料在電子發票系統成功應用,在施行上也帶來許多實質效益,例如除降低郵遞成本、減少時間差及出錯率外,同時還可進行線上彙整發票資訊,直接傳送至客戶端並上傳至財政部資料整合服務平台及與ERP資料進行交換或比對,確保發票資料正確性及縮短溝通時效,更有效優化帳款作業處理流程。

降低作業成本大幅提升效率  帶來新思維改變 

台塑網應用軟體事業群副總陳瑞彬表示「台塑網是最早參與政府推行電子發票的加值服務中心之一,而企業導入電子發票的目的除了節省紙張外,更希望客戶能透過導入電子發票的過程,進一步優化作業流程,提升作業效率及競爭力。」而台塑網所提供的電子發票、SCM、CRM等e化服務,皆期盼能為企業與供應商、客戶間創造更多附加價值,建立搭起更便利的溝通橋樑、交易管道,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

「電子發票系統對企業而言,也許是枝微末節,然而它帶來的改變,除了人事、成本、時間的明顯效益外,也讓我們開始籌劃及投入新的e化系統,以提升競爭力並落實企業「共存共榮」的精神。」台灣松下多層材料管理部副理羅玉麗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