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自動化系統應用領域從製造產業,快速延伸到各個領域,如今無論是零售、交通、醫療、餐飲,甚至學校機關,自動化系統都是穩健營運的重要推手。若是更進一步透過資料收集、電腦化的整合,更能達到機電、能源、安全兼顧使用效益,成功實現建築物管理與節能的至高標準。

        無論高科技廠房、醫院,或是智慧型住宅、大樓或園區其實都有著複雜的機電運作、能源效益與安全管控,為了協助業主解決系統獨自運作、無法相輔相成的困擾,台塑網工廠/ 大樓自動化系統應運而生,以承襲自台塑集團五十年管理的e化智慧經驗為基礎,舉凡科技廠房、生技廠房、實驗室到一般生產廠房、醫院甚至商辦大樓,都能透過台塑網自動化系統提高建築效能,讓設備持續穩健營運,減少系統失誤的成本支出,使能專注提升產能或服務, 加強競爭力與服務。

藉由品牌合作 加值效益

        台塑網CIM 事業群自動控制處副處長姜伯勳表示,工廠/ 大樓自動化系統可以有效管理建物環境內的能源和動力機電設備,不但協助企業節能、降低營運成本,同時減少管理人數,提高管理水準,而該系統能應用的範圍相當廣泛,並不僅限於工廠或住辦大樓。

        他舉與雍和建設的合作為例表示,所謂的頂級建案,除了外在富麗,更要追求內在智慧,並以自動化系統為主軸,整合不同設備,才能發揮綜效,「台塑網CIM 事業群自動控制處承接雍和建設位於汐止的Taipei Park 大型商辦大樓『中央空調儲冰系統及變頻節能系統』建置服務,工程品質及節能效益除了獲得客戶肯定;這樣的合作方式,也讓雙方的品牌加乘,提高了整個建案價值。」也因此,近來有國內不少頂級建案希望與台塑網攜手,藉由台塑網多年累積的自動化系統knowhow,創造出更棒的加乘品牌價值。

從需求出發 提供客製化整合專業服務

        除了協助打造智慧建築的自動系統之外,台塑網也以門禁管制系統、CCTV 監視系統、機電監控系統為軸心,為大專院校建置中央監控系統,具備堅實的資源整合能力。

        其實工廠/ 大樓自動化系統可以帶來的最大效益,莫過於能針對不同產業特性及企業需求進行客製化服務。姜伯勳自信地指出,台塑網CIM 事業群自控處團隊從系統規劃、設計、安裝試車,到測試整合,可以提供一條龍式的專業服務,在台塑集團多元產業實務經驗的淬鍊及驗證下,台塑網專業團隊服務將可為企業打造聰明自動化控制流程,讓管理更能達到事半功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