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产业智能制造浪潮未歇,除了工业物联网、大数据等应用,AI技术紧追在后;制造业面临不曾间断的市场挑战,更需加速实现智慧升级。台塑网「FPG智能监控系统」以全方位监控平台,整合制程、电力、门禁、安全等各项重大系统设备,期成为企业串联工业4.0的桥梁,带动整体产业升级。

       在自动化生产技术普及前,举凡工厂设备的运转、调校、保养、维修,都须仰赖人工操作。积极推动e化管理的台塑企业,从多年前就已建立起单一整合的智能监控系统,将所有工厂设备讯息集中管理,实时汇整信息,让企业以精简人力,确保制程稳定。其中系统侦测异常状态的预警功能,更有助管理人员实时因应,甚至预作准备,将生产流程的不确定性降低。

       「这是一套融合台塑企业管理精神的解决方案,历经多年持续改善,致力达成系统功能优化,也帮助提升台塑企业的经营绩效。」台塑网科技CIM事业群智能服务处副处长陈顺从说。「FPG智能监控系统」奠定了坚实基础,成功推动台塑企业迈向产业标竿,如今将这套解决方案的成果对外分享,相信同样能协助其他企业提升竞争力,共创互赢。

生产信息集中整合   促进工厂制程效率

        「FPG智能监控系统」可彻底解决传统产业工厂制程需人工抄表,导致人力负担过重,及无法确保抄表数据准确度等难题。台塑网打造了可视化、数字化平台,有效监控并预防生产异常发生。对于必须跨多厂区管理情况,帮助企业将生产信息集中整合,公司总部可统一管理工厂加强营运效益。

       「个别产业对信息监控的需求或许有所差异,但基本的精神不会改变。」陈顺从指出,台塑企业横跨塑料、石化、纺织、电子、医疗等领域的营运背景,让「FPG智能监控系统」具备丰富多元的产业实务,相信能满足不同产业的客户需求,设计出适宜的解决方案。

       中小企业向来是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命脉,唯有努力不懈的升级转型,方能维持竞争优势。台塑网推出「FPG智能监控系统」,不单只提供企业升级路径,更希望分享台塑企业多年累积的管理智慧,藉此帮助台湾产业升级,也等于实现台塑网重要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