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者的話

台塑網自2000年成立迄今超過20年,一路走來,我們秉持著落實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分享」的理念,將集團累積的企業e化管理成功經驗與內含的台塑管理精神,與產業界共同分享,協助產業上下游提升e化管理效益,進而對整體產業競爭力貢獻心力,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台塑網致力於協助企業達成數位轉型願景,以台塑企業成功資訊化管理經驗,秉持專業、服務與創新的精神,提供從「智慧工廠」到「智慧企業」完整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從「製造」轉型為「智造」,
強化競爭力。台塑網服務團隊兼具「實務管理」與「資訊技術」專業能力,秉持「追根究柢」與 「實事求是」工作理念,與客戶共同謀求最佳化解決方案,同時亦榮獲經濟部「工業精銳獎-技術服務類獎」、財政部開立統一發票績優營業人獎、金漾獎科技金融類佳作及智慧應用類季軍、財資雜誌The Best Supply Chain Solution及The Best Finance Solution、天下雜誌500大服務業等各大獎項之肯定。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將近三年,但台塑網仍於逆境中穩健成長,其中營收連續3年正成長,2022年較前一年度成長4.2%;此外,依客戶滿意度調查結果,客戶服務整體滿意度達 4.25分(滿分5分);員工福利及發展部分,達成育嬰留職停薪員工復職率100%、2021年員工請辭比例月平均0.35%且未發生重大違法情事及零工傷事件的成績。後續台塑網將以台塑企業成功資訊化管理經驗,提供產業全方位「Total Solution」服務,並將專注智慧製造領域,提供數位轉型並創造競爭優勢及提升服務價值。更將協助企業響應ESG、落實節能減碳、善盡社會責任及做好公司治理。

台塑網於2022年成立ESG委員會,由董事長擔任主任委員,統籌公司治理、環境永續、與社會責任組,各小組指派各部門主管作為負責人,監督管理專案執行成效。ESG委員會作為推動永續發展權責單位,依循PDCA循環進行管理,將永續發展策略整合於日常營運中,並落實持續改善與精進的永續精神。

ESG推行組織

經營概況

資安政策

為確保本公司資訊系統之機密性、完整性及可用性,建立可信賴的資訊使用環境,以利各項業務作業順利運行,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本公司資訊安全政策訂定如下:

(1) 遵守法規要求,普及資安意識。

(2) 重視風險管理,保護資料安全。

(3) 要求全員參與,追求持續改善。

利害關係人鑑別與溝通

每年透過定期與不定期的多元溝通管道,包括電話、Email、問卷、網站等等,收集利害關係人回饋的資訊與關心的議題,針對各利害關係人族群關注的議題妥適回應,和各利害關係人激盪出不同的成效和產生多元化的社會價值,維護利害關係人對台塑網的尊敬與信任,並提昇台塑網的聲譽。

 本公司採取開放的態度廣納多元意見,期許將各類利害關係人的寶貴意見納入日常營運決策內,以作為推動企業永續發展相關作為之重要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