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BizTalk 打通跨國市場異質系統整合瓶頸 

喬山健康科技為亞洲第一暨全球前四大的國際專業運動健身器材集團公司,深耕商用及家用巿場,旗下擁有國際化的自有品牌 Matrix、Vision 和 Horizon,也有全球化的通路,產品項目涵蓋跑步機、健身車、心律表、按摩椅,以及其他小型的保健與健身產品;在產銷合一的企業中,銷售與工廠間的業務溝通問題,往往是整體營運上最大的瓶頸與障礙,隨著事業版圖的擴展,喬山面臨銷售端(子公司)與工廠端(母公司)彼此之間的ERP系統不相同,在異質系統間資料無法順利傳遞,需透過程式轉換甚至人工核對才能串接的瓶頸。

為了強化前述的海內外公司資料整合,喬山在台塑網的協助下,決策導入Microsoft 的 BizTalk Server解決方案,「BizTalk像是一種系統間溝通轉換的中介,更提供了商業流程機制,也能彈性客製設計。」喬山健康科技總管理處資訊組協理李景清說。

喬山透過BizTalk Server 的導入,達成自動化即時的整合各海外子公司不同格式的ERP 訂單及庫存資料,並建立了系統化的商業邏輯機制,而喬山在台塑網的建議下,更採用BizTalk Adapter Pack for SAP 模組這樣的作法,直接透過系統設定不須開發複雜的整合程式,即可直接將前述銷售端的訂單及庫存資料與工廠端SAP ERP進行整合,不但讓資訊組同仁的工作量減輕不少,更有效地縮短了訂單處理流程,而當其中有任何錯誤或差異時,系統也會第一時間提出警示,大幅降低過去銷售端與工廠端的溝通成本及人工確認核對所可能發生的錯誤與時間上的延遲。

品牌背書 台塑網提供品質與服務永續保證

李景清更特別以賀知章的「詠柳」詩為例,舉証IT整合對產業的重要性,「總公司是主幹,而子公司是分枝,如何將盤綜錯結的分枝都整合一起,便成了經營上的智慧與挑戰。」李景清說。「喬山透過本次導入BizTalk Server迎接挑戰,確實地簡化了我們的工作步驟且增加效率,人工及紙本作業的錯誤率也大幅降低。」
「台塑網擁有專業BizTalk顧問團隊,擅長於建置符合各產業需求之企業應用整合方案且承襲台塑企業的營運智慧,」李景清強調「台塑網在台塑集團的品牌背書之下,提供了一個穩定品質及服務永續的保障,是在導入BizTalk解決方案時可信賴的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