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做好本業,客戶不會離開,也不怕被取代!」身為台灣商用車燈製造龍頭,璨揚企業黃文献董事長認為追求營運成長與永續發展,不在於投入雄厚資本或添購昂貴設備,而是要懂得與時俱進強化生產管理效率,才能扎下穩固根基厚植競爭力。

值得信賴的系統供應商 是企業數位轉型最有力後盾

位在台南科技工業區的璨揚企業總部,有別於一般廠辦冷硬印象,門口種了一排展現蓬勃生機的茂密大樹,這不僅是黃文献董事長悉心要求與照料的成果,更如實反映三十多年來秉承「扎深根基才能站穩」的經營宗旨,寧願辛勤磨練也要堅持研發 Only One利基型產品,並積極導入資訊化管理系統,藉此建構產品種類多元化、客戶遍及世界各地、成為最專業的商用車燈廠商等核心優勢。

導入台塑網供應商協同管理系統   璨揚企業體質優化再進化

對黃文献董事長來說,公司想確保競爭優勢實踐永續成長,啟動數位轉型是必經之路,

即使十多年前導入SCM(供應鏈管理)系統時,原系統廠商常因各種因素無法支援升級而發生錯誤,影響公司與供應商營運,但他仍堅持「唯有持續找尋值得信賴的系統平台與供應商,才能成為有力後盾」,所以四年前接觸到擁有豐富管理及實務經驗的台塑網科技,欣然決定建立策略夥伴關係,帶領公司真正邁入資訊化管理時代。

「如今在台塑網科技協助下,我們成功導入供應商協同管理系統,只要『一指神功』,訂單需求會自動更新至供應商ERP系統,供應商也只需一個按鍵,經由系統得知何時交貨?交哪筆貨?請多少款?加快作業流程與效率。」黃文献董事長並宣告,有了這套能與供應商、海外子公司協作的穩定系統助攻,攸關營運成本的採購生產到運送交貨期程,將從一二〇天縮短至六十五天,甚至整合MES(製造執行系統)與精實生產後發揮加乘作用,最終只需五十天,可望創造差異化價值,拉開與競爭對手的距離。

看見璨揚企業受益於協同管理平台的易用性和可靠性,台塑網科技應用軟體事業群副總經理陳瑞彬說:「企業想提高數位轉型成功率,需要高階主管全力支持,並『以終為始』的觀念不斷精進升級。」而台塑網科技基於台塑集團跨足多元產業,積累全方位系統與模組建置實戰經驗,不僅能夠提供一站式服務,滿足企業各種目標與需求,也會因應發展趨勢,導入大數據、人工智慧等創新技術,協助持續改善管理體質,進而實現產業共好,迎接數位時代帶來的成長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