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電持續推動企業間電子化 打造世界級競爭力

面對全球化激烈競爭的挑戰,為強化南電公司營運優勢,加強海外接單能力,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於2000年選擇微軟BizTalk Server做為e化服務平台。由微軟顧問協助推動應用RosettaNet標準的 3A4訂單管理標準(request purchase order),簡化訂單出貨流程。其後南亞電路板為提供客戶更完整的服務,於2004年決定委託台塑網科技協助建置B2Bi服務。導入4A1 (Notify of Strategic Forecast) 及4A5(Notify of Forecast Reply) 需求預測作業,使南亞電能事先了解客戶需求,進而排定生產計劃,降低庫存成本。

近年來,南亞電營運規模逐年成長,有感企業間商務電子化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因此依據先前兩次成功導入經驗,於2006年再度委託台塑網協助導入Consignment作業4B2(Notify of Shipment Receipt)、4B3(Notify of Consumption)、4C1(Distribute Inventory Report),將南亞電與客戶之間的出貨及庫存狀態作業完全電子化,使南亞電面對海外訂單需求快速波動之際,能以最少的庫存成本,最靈活的反應機制,滿足來自全球客戶的訂單需求,即時掌握庫存狀態,提昇公司整體營運績效。今年台塑網第三度協助南亞電導入最新BizTalk 2006 R2電交易平台專案,同時針對南亞電的業務需求,應用RosettaNet PIP3B2標準,選擇1支PIP 3B2(notify of advance shipment)的流程進行導入。本次專案從整個系統的定義、開發到測試,前後約3 個月的時間即完成上線,迅速提供南亞電應用以處理出貨事務。在電子交易平台的建置專案中,所有的團隊成員由台塑網顧問及南電IT人員共同組成,雙方之合作採取WorkShop的形式,由台塑網顧問負責PIP作業標準開發及導入,再透過教育訓之練及技術移轉提供給南亞電專案成員人員。藉由本次合作模式,有助於南亞電培養RosettaNet平台的建置經驗,未來也可具備自行導入其他PIPs的能力。

企業往來資料即時正確 作業時效持續提升

本次專案導入 RosettaNet Shipment,讓產品出貨資料在傳送上不但即時,也確保資料的正確性,可有效杜絕潛在人為疏失輸入錯誤資料可能產生的糾紛,更提升整體作業時效。藉由電子交易平台的運行成效,南亞電持續地累積世界級競爭實力,同時期望在接單和處理訂單的能力持續提升的狀態下躋身全球大廠之林!

台塑網 EAI 服務,為企業儲備永續競爭力

 企業間之競爭模式已由個別企業間競爭擴大為產業供應鏈體系間競爭,無論上游原料供應商或下游成品組裝廠,所有交易資訊皆可標準化及自動化。產業供應鏈商業流程的成功整合,將有效降低供應鏈交易成本,提升產業競爭力。透過台塑網EAI專案服務,協助您有效整合企業間的商務流程,直接串連彼此的應用系統,使上下游緊密整合,成為一強有力的供應鏈體系,為企業儲備永續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