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隆智慧製造影響力再升級,實踐淨零全循環 |


因應全球氣候危機,2050年淨零排放已成為企業共同目標。名列全球百大紙業之一的正隆公司,長年致力於低碳綠能、永續智慧造紙,自2019年啟動「智紙4.0」轉型策略。希望能透過S.M.A.R.T.低碳智紙,引領傳產走向高值化,以低碳策略持續強化綠能及智慧造紙優勢,將傳統工廠打造為更環保的智慧再生工廠。

正隆總經理張清標表示,正隆積極建構智慧工廠,已能有效做到線上即時監控生產過程資訊;然而,線下機械設備保養及檢修作業資訊蒐集,資料即時性與可利用性仍顯不足。經過多方評估與遴選後,決定採用台塑網Smart巡檢系統, 補上數據整合的最後一塊拼圖。

CEO_from_Cheng_Loong

註:正隆S.M.A.R.T.「低碳智紙」係指Subtraction(資源減用、低碳加值)、Material(轉廢為能)、AI(產銷智能)、Recycling(回收再生)、Technologies(先進製程)。

| 線下巡檢智能化,樹立智紙4.0永續典範 |


對造紙業來說,設備維護管理極為重要。張清標表示,以前須高度仰賴人工手動抄寫數據回報,導入台塑網Smart巡檢後,第一線巡檢人員僅需攜帶一台行動裝置,便可完成巡檢、測溫、測振等作業。

因應就源輸入的作業模式,作業人員需先以行動裝置靠卡,才能進行巡檢作業,能有效落實到位巡檢,降低人員重工、人為輸入錯誤等風險。不僅如此,在巡檢前,能事先安排人員巡檢的路線、進行派工,亦可預先避開高危區域或非必經區域,保障巡檢員安全。巡檢完成後,相關數據能直接傳輸至資料庫,管理人員可透過後台,一鍵查看巡檢記錄及設備運轉趨勢,有效協助管理階層做最佳的決策判斷,提前因應設備的異常狀態,降低臨時性停機造成的生產損失。

CEO_from_FTC

台塑網也將持續開發 AI 及 AR 等應用,協助企業達成製程最佳化、蒐集有效且正確的數據資料。

| 大數據助攻企業高效決策,共同邁向智慧製造新未來 |


台塑網總經理陳瑞彬表示,開發Smart巡檢系統的初衷,不僅是要讓企業節省紙本作業,更重要的是透過系統導入梳理作業流程,幫助企業重新審視巡檢項目的合理性及重要性,進而優化流程、提高生產效益。

此外,採集正確資料、建立大數據資料庫,讓企業能有效做到精確的預測與預防風險,同時提升產能、落實節能與永續發展的目標。員工也得以結合數據與實務經驗,做最適當的分析判斷,加值員工價值與成就感,達成企業人才永續。此外,採集正確資料、建立大數據資料庫,讓企業能有效做到精確的預測與預防風險,同時提升產能、落實節能與永續發展的目標。員工也得以結合數據與實務經驗,做最適當的分析判斷,加值員工價值與成就感,達成企業人才永續。

>>查看更多成功案例:Smart巡檢系統 與台北捷運一同守護行的安全<<